免费体验竟背上"美容贷" 易记养生会馆"热情"推销遭投诉

2017-11-28 14:54:00 来源:舜网 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免费体验竟背上

  小琪手机中的贷款凭证

  免费体验竟背上

  鲁网11月28日讯 闹市街头,你是否曾遇到热情搭讪的陌生人,他们以免费美容为幌子将你忽悠进美容院,最终破财收场?近年来,随着美容消费群体不断扩大,街头免费美容成为新的投诉热点,而不少市民也成为类似骗局的受害者。

  11月26日,大学刚毕业的小琪向党报热线投诉,称自己在西市场的易记养生会馆遇到了“美容陷阱”,在对方“热情”推销下婉拒不成,不仅损失了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而且还背上5万多元的贷款。即便投诉维权,却因证据不足使得维权之路异常艰难。

  “热情”推销是强买强卖吗?进了易记养生会馆,咋就背上了“美容贷”?

  店员不停推销收费业务

  说起自己遭遇的“美容陷阱”,小琪又气愤又懊悔。

  11月14日,小琪独自在西市场附近逛街,一个年轻男子拿着一份体验卡,称进店可以获得免费赠品及美容。随后,小琪便跟随该男子进入嘉华广场负一层的一家美容店。“店员说根据皮肤类型决定赠什么样的礼品。”小琪说,当时自己没多想就按照店员的要求进行了皮肤测试。在她准备离开时,店员又以免费做脸部保养为由将小琪带到该商厦4楼的易记养生会馆。

  上楼后,小琪按照店员的要求躺在床上做脸部保养。小琪称,店员不断推销店内的收费项目,并以活动期间优惠名额有限为由建议小琪办卡。“店员一直建议我办个贵宾卡,并有5个人轮番推销。”无奈之下,小琪便花了2440元办了张脸部保养卡。

  无奈贷款购买养生套餐

  “店员说可以让我免费体验一次背部按摩,我就同意了。”没想到,在她体验背部按摩项目时,一名自称是“中医”的年轻男子进来为她把脉。随后称小琪体内有寒气,且乳腺经络不通,需要长期调理,并劝说她购买店内的养生套餐。

  “我当时说钱不够不想办卡了,他们说可以在软件上贷款,只需要我签字确认就行。”小琪回忆称,考虑到自己因做背部按摩没穿上衣,只有一个被单盖着身体,且已被围了2个多小时,无奈之下便签字购买了5.1万元的养生套餐。

  小琪回忆称,因自己贷款时还在做背部按摩,店员便以帮自己贷款为由索要了身份证和手机,自己只是在手机上输了密码。“我觉得当时被洗脑了,他们在我的支付宝和微信中贷了5万多元,还给我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4000元赠品仅价值300元

  “没给我发票,只给开了张收据,赠送了价值4000多元的赠品。”11月27日,在数次提出退卡无果后,小琪给记者出示了她在易记养生会馆消费的凭证:店家给的赠品、3张刷卡凭证、一张收据及贷款软件中的5位数金额。

  在收据中,记者看到“特惠卡及产品开封不退不换”字样,而店家宣称价值4000多元的赠品,不过是两瓶“曦微”牌化妆品及一件内衣。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些赠品的总价值不到300元。

  随后,记者跟随小琪来到易记养生会馆。工作人员回应称,店员确实曾给小琪推荐养生套餐及会员卡,“但都是她自己同意办理贷款的,这些她都签字确认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小琪想退卡,需补齐几次所做项目的费用才能提出申请,并称如果不退卡就可以向总公司申请补开发票。

  美容投诉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易记养生会馆的全称是济南槐荫易记美容院,成立于2016年9月,属于个人经营的美容机构。目前,该会馆因未报送年度报告而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夸大美容效果、诱导进店消费、不断推荐护肤品,把消费者拉进美容店诱导其不断交钱,目前美容行业的乱象已经演化成一种消费现象,近年来关于此类的投诉正呈上升趋势。此类投诉中并不是每个消费者的投诉都会得到有效处理,因为从走进美容店和挑选护肤套餐以及掏钱买单都是消费者个人的选择行为,没有任何人强制消费,说明消费者是认同交易的,对于贷款及治疗效果方面的投诉,工商部门协调起来难度很大。消费者对商家不切实际的宣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舜网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