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开门红” 一季度荣成外贸企业享受进出口税款减让380万元

2022-04-13 13:5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6日,山东德宇优选供应链有限公司从荣成口岸进口一批日本盐渍海参,货值254万元,凭借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企业节省了进口税款14万多元。

  “之前日本进口盐渍海参需要缴纳5%的进口关税,缺乏价格竞争力。我们了解到这个商品RCEP实施首年关税就能直降为0,进口成本明显降低,就尽快与客户对接进口事宜,敲定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经理毕晓东介绍,RCEP生效前夕,荣成海关主动到公司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帮助梳理RCEP国家进口商品的享惠情况,寻找新的商机。
 荣成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夏明伟介绍,为做好RCEP的落地保障,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海关主动摸清辖区企业对RCEP国家进出口情况,联合商务部门组织多次线上、线下培训,为企业解读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

  因为是新生事物,而且RCEP采用的是分阶段实施的方式推进,企业对优惠情况的掌握参差不齐,享惠、用惠存在偏差和不足。

  为此,海关定期对用惠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精准锁定享惠不足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 让企业人员熟练掌握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出口货物签证程序及进口货物通关享惠程序,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据统计,一季度,荣成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33份,签证金额1507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出口国税款约84万元;共有14票荣成口岸进口货物享受自贸协定税款减让,减让税款296万元。(葛传兰/文)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