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足,更美丽” ——福牌阿胶助力2019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沙漠论坛库布其沙漠草原毅行赛

2019-06-14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如果没到过浩瀚的沙漠,你就无法理解生命的顽强。如果不深入沙漠的腹地,你就无法领略大漠的壮美。”2019年6月9日,一场徒步穿越沙漠的生命挑战之旅,正从这里开始……

  2019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库布其沙漠草原毅行赛,于6.9-6.13日在鹿城包头举行。在这一场热血沸腾的塞外征程中,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精英分成24支队伍,用徒步的姿势丈量所到的每一寸土地。他们在赛事中展现出的医药人的勇敢、坚持、奋斗、突破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福牌阿胶作为本次活动中唯一一家阿胶企业,应邀参加并为此助力。 

踏上古丝绸之路 传承国宝贡胶 

  中国的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是“一生必走的9大路线之一”。它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长400公里,宽50公里,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库布其沙漠处在一带一路与草原丝路的交汇点上,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 

  在这条逾7000公里的古丝绸之路上,被誉为国宝贡胶的福牌阿胶与丝绸、瓷器和茶叶,作为四大国礼,成为东亚强盛闻名的象征,一度被输送到西域乃至更远的国家,加强了各国的文明交流与合作。据记载,在阿胶传入当地以后,各国元首及贵族曾以食用阿胶作为驻颜养生的佳品,甚至将家中食用阿胶视为富有荣耀的象征。 

    

  福牌阿胶因咸丰皇帝御笔赐“福”字而闻名于世,是三千年东阿镇文化的传承者和继承者,因其拥有世代传承的非遗技艺和独特产品而流传久远。沿着这条丝绸之路,福牌阿胶也早就远传海外,走出国门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盛誉。 

  在本次沙漠挑战活动中,福牌阿胶作为参赛和助力者,再一次踏上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意义非凡,福牌阿胶希望致力于弘扬和传承国宝贡胶,继续让中医瑰宝走向世界,由中国福变成世界福。 

    

千年补血圣方  助力48公里沙漠赛 

  库布其沙漠的气温白天很高,昼夜温差大,5-10月份在无风晴朗的天气下,沙漠中午的最高地表温度达60-70度。而且它每年的大风天数为25-35天,在这里随时能感受沙漠肆虐时的咆哮和狂放,生命也由此变得无比渺小和脆弱。 

  对于500余名参赛队员们来说,要在严酷的环境下征服大漠,徒步48公里,的确是一场勇敢者才敢挑战的游戏。 

  这一路上参赛队员们一边感受夏季库布其炙热的火辣,一边在突然刮起的沙尘里,握紧鲜艳的旗帜,抱团前行。由于沙漠地区大风高温,每天都要顶着烈日徒步20公里,所以队员们每走一步都无比艰难,很多队员的体力就在这一步步行走、一步步抬脚的过程中消耗殆尽,不得不中途停下来休息。 

  想要帮助队员快速补充气血和体能,降低耗氧量,增强机体的耐疲劳能力,阿胶无疑是首选的佳品。阿胶味甘,入肺、肝、肾经,经研究证实能快速补血、滋阴润燥。所以在本次5个沙漠补给站和每位队员的赛事包中,福牌阿胶很贴心地准备了福牌阿胶能量秘密“武器”——阿胶补血口服液,帮助所有队员能量满满地走完这一次“不凡之旅”。 

  作为福胶集团明星产品的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一出现迅速受到了队员们的热烈追捧。因为在赛事开始后,就有不少队员因为体力透支而渐渐掉队,喝完补血口服液,在团队成员的鼓励下,他们又重新充满了满满的力量,恢复了充沛的体力。带着饱满的热情,他们继续踏上新征程,不断挑战沙漠中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 

结缘运动赛事   实施“大养生”战略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曾明确提出,要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挥中医药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促进作用。在中医药快速发展的这一背景下,福牌阿胶作为阿胶行业的传统老字号企业,始终致力于推进商品和服务的双重升级,实施“大养生”产业的全面布局,引领整个行业发展。早在2002年,福牌阿胶便已提出“大养生”战略,借助3万余个性煎糕服务点配合养生讲座、文化巡展等,积极推动“全民康养”进程。 

  与此同时,福牌阿胶与运动赛事的结缘也已久。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实现了千年阿胶文化与奥运文化融合,巴西奥运会助力气血女排夺冠,莫斯科世界杯期间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与世界选手共逐梦想、全国启动气血足更美丽城市健康跑等等。每一次运动赛事中,福牌阿胶都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打造康养名片、实施大养生战略的决心。 

  在本次沙漠毅行赛中,福牌阿胶再次来为队员们加油助力,帮助队员们在极限沙漠挑战中气血更充盈、精力更饱满,这正是又一次康养文化与运动精神的完美结合。 

    

  福牌阿胶始终以“为健康努力每一天”作为企业使命,以“”成为国际一流健康养生集团”为企业愿景,志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的发展。在此次沙漠毅行赛中的助力行动,福牌阿胶又一次展现出了行业引领者的担当与使命。“气血足、更美丽”,未来福牌阿胶还将继续向全世界传播健康、传递福气,将更多的美好带给大众!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