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三方聚力!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携手创享新未来

2020-07-22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战略合作暨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23亿元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此次签约,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三方就推动国有资产、非公资产深度合作,优化地方金融发展环境达成共识。启动经济新引擎,共谋发展新格局。这是邹平市在金融领域“双招双引”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中国信达服务实体经济寻求实质性突破进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山东三星集团高质量发展史上破局求变、创新谋远的重要里程碑。 

 

  合作三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信达将为邹平市提供资产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作等领域的支持性金融服务;与山东三星集团展开产业运营、项目推进、技术创新及金融对接等业务方面的深度合作,并为其后续的经营发展提供23亿元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二队队长、山东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崔本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邓立新,副总经理赵波,副总经理苏爱珍,处长王传伟;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中国人民银行滨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秀杰,邹平市副市长郭志伟以及各级金融机构,韩店镇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国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山东三星集团董事长王明峰,总裁王明星,副董事长田金龙,副总裁王明亮等出席活动。 

 

  胡云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信达与邹平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签约资金超百亿元,在业内树立了典范,为邹平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邹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信达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金融机构在邹平开展业务、发展壮大提供最优服务,实现政银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明星就企业发展情况做详细介绍,充分展现了山东三星集团成长历程中的拼搏和奋进,对未来三方图治、合作共赢的发展前景表示期待。他表示,在邹平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各级金融机构的帮助支持下,山东三星集团四十年实干兴业,成功填补国内玉米油行业空白,促成粮油产业发展新格局,振兴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等特色铝产业经济,为推动国家粮油产业变革和地方铝业高地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19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挑战,企业用创新实战化解多重困难,开启了“粮油、铝业”双翼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航向,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展现出当代民族企业应有的风采。 

  此次中国信达23亿元投资项目落地三星,充分发挥“引资本”对“转机制”的促进作用,为山东三星集团持续注入“金融活水”,构建起更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运营机制,激发企业更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在全面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能力的同时,山东三星集团将借势改革开新局、拓新境,进一步释放发展潜能,优化企业内循环,推动企业新发展。 

  面对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政银企三方合作的广阔前景,邓立新表示,这次与邹平市人民政府和山东三星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为数不多的一次与市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中国信达与邹平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战略协同、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中国信达将进一步全面发挥金融体系“稳定器”、金融风险“防火墙”的作用,对地方金融、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崔本明在讲话中表示,近两年来,滨州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聚焦助力、服务发展的职责定位,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与地方、企业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战略合作坚持长短结合、优势互补,对扩大中国信达的业务广度、优化地方金融发展环境、推动山东三星集团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都将产生积极影响。今后,滨州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与会领导及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邹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志伟、山东三星集团总裁王明星分别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项目合作签约。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正式开启“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同时,这也将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地方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激发民营资产活力的又一推动力量,强势助推当地经济实现持续性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邹平市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签约活动,以“优质资产、优质企业”对接“优质资源”,实现了国有资本、非公资本及政府机构的深度合作互利共赢。接下来,邹平市人民政府、中国信达、山东三星集团政银企三方也将精诚合作,排除万难,为打造民富市强新邹平、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再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