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建立小麦种植面积核实、补贴发放问责制

2013-10-27 09:4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4年度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即将开展,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虚报面积骗取补贴等违规行为,我省将建立健全小麦种植面积核实、补贴发放问责机制,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省农业厅、财政厅要求,包村干部和村主要干部必须对本村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负全责。

  粮食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工作实施均以粮食种植面积为基准,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了个别乡村干部虚报小麦种植面积、骗取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的案件,截留、挤占、挪用补贴,村集体代领补贴,用补贴抵顶各种欠款等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

  2014年度小麦种植面积核定范围是,2013年11月20日前出苗的农户折实小麦种植面积(含国营农场、原良种场种植的小麦)。核定工作程序包括:种粮农民自报告折实面积,村委会核实、汇总上报、公示(由乡到村)、确定,乡政府汇总、公示、确定、上报,县(市、区)政府汇总上报,市政府汇总上报等。

  据悉,省里今年将继续采用卫星遥感测量办法,同步核查各市小麦种植面积,各市上报小麦种植面积超出卫星遥感部分,所需补贴资金由相关市县自行负担。(张海峰)

责任编辑: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