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涉19起国外贸易救济调查 逾七成在传统优势领域

2014-04-16 09: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代玲玲 报道

  本报济南4月1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3月份,我国共遭受国外贸易救济调查25起,涉及我省出口产品案件19起,涉案金额1.1亿美元,涉案企业64家,涉案产品主要包括钢铁及制品、化工产品等。

  传统优势领域遭受较大冲击。一季度我省遭受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有73.7%集中在传统优势领域,其中钢铁及其制品7起,化工产品5起,纺织产品2起;传统优势领域产品涉案金额1亿美元,占全省涉案金额总数的90.9%。

  发展中国家发起案件数量多影响大。今年前3个月,我省产品遭受发展中国家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13起,占全省案件总数的68.4%,涉案金额1亿美元,占全省的90.9%。山东与发达经济体贸易摩擦明显减少。据了解,山东一季度产品未遭受美欧发起新的贸易救济调查,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共发起7起贸易救济调查,比去年同期减少3起。对此,省商务厅分析,国家高层出访互动,欧美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双方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