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查银行捆绑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乱收费行为

2014-04-25 07:4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记者 李兆辉)2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网站了解到,省物价局将在全省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借贷款之机向客户捆绑收取费用、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违规行为。

  为切实规范商业银行收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从16日开始,山东省物价局启动了全省范围内的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借贷款之机,以各种名目强制向客户捆绑收取费用的行为;收费后未提供实质服务,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将自身职责转化为有偿服务收费的行为;利用强势地位转嫁经营成本的收费行为;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行为;超越管理权限,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扩大范围收费的行为;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等。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