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月饼生产销售展开突击抽查 小作坊问题堪忧

2015-09-17 11: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9月17日讯(山东台记者 田晓梅)随着中秋节临近,眼下各大超市、食品店的月饼已经火爆开售,这些看起来光鲜美味的月饼可以放心吃吗?从本月16号起,全省食药监部门将对月饼的生产销售展开突击抽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接群众举报,济宁执法人员来到了一处隐藏在民宅内的月饼加工点,推开屋内的广告版,里面竟然是一间月饼加工车间,杂乱的环境里,许多装面团的烤盘已经长满了霉菌斑。

  在另一家月饼加工点,标注着已经消毒的操作间内,面粉、馅料、熟肉松被随意堆放在地上,销售量最大的熟豆沙馅也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190多斤成品、半成品月饼进行了封存。

  检查中,小糕点加工店操作员没有健康证、食品原材料缺乏进货凭证、现场卫生条件差的现象比较突出,眼下各大超市的散装月饼也销售火爆,济南、德州、临沂的食药监部门的专项检查,基本都证照齐全,但是由于操作不规范,还是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时一定要认准QS标志,尽量选择大品牌产品。如购买到过期、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时,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省食药监也将随时通过媒体曝光抽检不合格企业。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