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率先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 涉2.6万家企业

2014-07-12 08:2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青岛7月11日电(记者 张旭东)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姚志杰介绍,山东在全国率先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全省2.6万家原产地备案企业无需年度复核,减少企业往返。

  这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21条措施之一。

  按照最新要求,该局不再把产品备案和报检员获得《原产地申报员证》作为企业获得原产地申请人备案的前提条件,备案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

  姚志杰说,该局积极实施进口废纸和进口棉花直通检验检疫,并稳步推进进口铜废碎料口岸转检工作,大幅缩减滞港时间,节省企业成本。

  该局将出口动植物及其产品生产企业注册登记、货值200万美元以下的进口旧机电备案审批、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审批下放分支局;出口食品备案审批从受理、评审、审批至制证工作由分支局实施;在试点基础上将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审批下放分支局。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