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鲁商将成企业家自律“标尺”

2015-03-08 10:36: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厚道二字既反映了山东人的憨厚朴实,也点明了重信守诺的经商理念,厚道鲁商的宣传推广,会增加消费者、商业伙伴对“山东制造”的好感以及对山东企业的信任。

  刘宗利认为,厚道不仅让消费者信赖山东产品,也让企业家产生了强烈的道德自律意识。“‘厚道鲁商’通过区域品牌传播来提升山东企业和山东制造的价值,显示出政府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上的新思路,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制度融合的一次尝试。”

  刘宗利建议,在减速换挡、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应该从新的维度来审视“厚道鲁商”,通过现代化的市场营销方式来放大它的影响力。“企业的竞争既是产品质量的竞争,也是企业文化的竞争,诚信是中国消费者最认可的企业文化,“厚道鲁商”的推广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将增强人们对山东制造的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