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山东实现进出口总值2249亿元 出口同比增9.7%

2015-03-14 09: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于凡 张丽媛) 经济新常态下,山东进出口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出口结构不断优化。前两个月,全省主要出口市场增势向好,合同利用外资实现大幅增长。

  济南海关今天公布前两个月山东外贸主要数据:1-2月份,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224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5%.其中,出口1336.8亿元,增长9.7%;进口912.3亿元,下降36.1%;贸易顺差424.5亿元。造成进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季节因素和国际市场中铁矿石、原油等资源性商品的进口价格大幅下降。

  从出口企业类型来看,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占全省外贸总值的一半以上。

  美国、韩国、欧盟、东盟、日本依然位列山东进出口国家和地区前5位。借助中韩自贸区建设的利好机遇,山东对韩贸易增长了5.7%。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是山东主要进出口商品。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