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费规模全国第三保险市场主体达到84家

2015-04-23 09: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王 爽 通讯员 马骏川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山东保监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山东省保险业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行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省实现保费收入598.8亿元,同比增长22.8%,保费规模稳居全国第3位。其中,财产保险公司保费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11.3%;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451.1亿元,同比增长27.2%。

  我省保险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中路财险获批开业,全省法人保险公司达到4家;驻鲁保险市场主体达到84家,各级分支机构6503个,从业人员41.8万人,分支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另外,今年以来,山东省有6家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获批筹建。

  行业功能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今年一季度,山东省保险业赔付158.7亿元,同比增长27.2%,保障了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截至今年一季度,各类责任保险累计承担风险责任1.4万亿元,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安全生产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继续推进,启动了医疗责任保险。大病保险累计赔付90.1万人次、16.97亿元,保险业积极参与山东省养老健康产业链。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80.8%,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海水养殖业风力指数保险等新兴险种稳步推进。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保险自2014年开办以来,已为3家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9.5亿元的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