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正式启动商业车险改革 投出第一张保单

2015-06-01 09: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商业车险改革正式启动,省内商业车险改革的第一张保单31号投出。

  济南市民任海滨为私家车投保的商业车险在太平洋保险山东分公司成功出单。去年,任先生为新车投保了2960元保费,投保一年间没有出险,今年投保只花了2607元,享受到了六折优惠。

  济南车主任海滨表示:“如果我保持很好的驾驶习惯,遵章守法,明年我可能要优惠更多。”

  目前,我国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是由中保协9年前制定的,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今年3月,保监会确定在山东广西等六个地区为改革试点,把商业车险产品定价权还给市场。

  太平洋保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国波表示:“原来是以发票价格确认我们的保险金额,现在改革以后是按照实际价值进行协商确定,赔付时按照实际价值进行赔付,彻底解决了‘高保低赔’的问题。”

  6月1号起,山东省内所有财产保险公司将停止使用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报批启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