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端午小长假游客首超2000万人次 收入167.2亿元

2015-06-23 09:1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孔冠军)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据调查测算,“端午”假期,全省接待游客首次超过2000万人次,达到20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旅游综合收入167.2亿元,同比增长15.2%。旅游秩序井然,安全文明,无重大投诉案件。

  山东各地端午节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6月20日至6月22日的端午节小长假,全省天气晴好,又恰逢两考结束,人们出游兴致高涨,假日效应集中释放。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了丰富的特色活动。6月19日,2015聊城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东昌湖隆重开幕,全省16支队伍近500人参赛。雪野三峡景区举办农民竹排赛龙舟活动,周边游客戏水、乘船、沙滩漫步,游人如织,充满欢声笑语。烟台福山国露寺举办“父爱如山”朝山祈福法会,张裕文化博物馆、葡萄酒城等打造葡萄酒文化体验游,蓬莱欧乐堡举行“亲子喜乐汇”活动,让游客尽享家庭狂欢。山东广播电视台《快乐向前冲》节目落户垦利万亩葵园,景区人气飙升,吸引游客6000多人。日照旅行社推出丰富的旅游线路产品,抢占端午假日旅游市场,碧波旅行社组织的日本夏令营和欧洲夏令营发团人数达数百人。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景区主打父子游优惠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适逢父亲节,使得这个小长假意义更加特殊,不少景区围绕父亲节主推优惠活动。青岛郊区景点广泛推出父子游优惠,即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推出免费朗诵楚辞名句,体验做饽花、包粽子,父亲带孩子门票全免。济南市推出“端午节遇上父亲节,邀您品香粽,优惠游古村”活动。端午节当天,朱家峪景区在闯关东体验馆精心为游客准备了香粽。烟台南山公园推出“品浓情端午,享温馨父爱”迎双节等活动,威海西霞口推出动物园加成山头等4景区套票优惠,赤山景区也推出男士半价的优惠。郓城水浒好汉城景区举办了“粽享水浒致父爱”系列端午节特色活动。常规的小长假“亲子游”,在这个端午节沐孝浴礼,别具特色。

  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已经成为小长假主流

  端午时节,瓜果飘香,众多市民选择走向自然,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参与到樱桃、黄杏、时蔬等旅游采摘活动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端午节大量旅游者的首选。烟台南山山杏采摘、招远罗山蓝莓采摘、昆嵛山树莓采摘、牟平十里杏花谷甜杏采摘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博山推出“农家院里过端午”活动,举办包粽子、插桃枝、看大戏等活动,让游客原汁原味体会了小农情调。莱芜房干、城岭等乡村旅游合作社推出民俗观光游,游客能现场体验包粽子、插艾蒿、垂钓等项目,蓝莓采摘活动每天吸引莱钢及周边地区400多人。莱芜战役纪念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每天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全省各景区普遍对旅游自驾车流量实行监控,做好信息指引和疏导工作,交通秩序顺畅无阻。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各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协调有力,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游客投诉结案率100%。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