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行第三批政府债券180亿元 用于公益性项目支出

2015-07-28 08:51:00 来源:凤凰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成功发行前两批政府债券840亿元的基础上,7月24日,山东省又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第三批政府债券180亿元。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全部为专项债券。经评定,2015年第三批山东省政府债券信用级别为AAA。
据悉,这次发行的第三批政府债券中,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债券分别为90亿元、36亿元、54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16%、3.46%、3.50%。按照规定,这部分债券资金主要用于置换地方政府到期债务和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截至目前,财政部上半年下达的1020亿元额度的政府债券,山东省根据不同券种,分三批全部发行完毕。山东省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获得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市场化利率竞争的结果,体现了各方面对山东经济整体实力和政府信用的认可。(孔进 严文达 迟铭奎)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