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排放污染物影响济南空气质量 将于2022年底迁出

2015-11-28 10:31:00 来源:山东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不久,济南市环保局对济钢厂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空气质量连续监测,数据显示,济钢排放的污染物严重影响了济南的空气质量。

  今天,济南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一个月的监测结论,常规污染物中,除臭氧外,济钢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大幅高于市区平均水平,其中有毒有害有机物苯、甲苯的质量浓度分别高于济南市区的28.2倍、19.5倍,乙苯和二甲苯的质量浓度高于济南市区相应污染物质量浓度的30%-90%。

  初步测算,济钢污染物排放对市区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浓度影响率分别为12%、10%、15.4%、20.6%,9月份济钢对济南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影响率为10.9%。

  据了解,济钢搬迁工作已在有关部门的考虑中,根据规划,济钢、济南炼油厂将于2022年底前迁出济南。 (山东台记者 高昌洁 摄像 陈耀辉 济南台记者 曲宏亮)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