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客流高峰将至 济南火车站普客临客车票基本售罄

2016-02-04 15:1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济南2月3日电进入春运以来,济南火车站客流量持续攀升,2月2日客流量达到5.07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2月5、6、7三天,最高峰将出现在提6日,届时济南火车站客流量预计达到9万人次。

  据济南火车站方面介绍,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小年过后,车票异常紧张,特别是各方向普通列车、临客车票除少量无座票外,已基本售罄。北京、上海、青岛方向高铁、动车车票相对充足,烟台、威海方向高铁、动车除个别车次有票外,基本售罄。目前,有8成旅客通过互联网及电话方式订票、购票,而取票率不足百分之三十,济南火车站提醒尚未取票的旅客一定提前到站取票,以免耽误行程,对于仍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要根据12306网站公告,及时关注临客开行信息,购买车票。

  为应对客流春节前取票高峰,济南火车站提前将自助售票机专区内的50台自助售票机取售功能进行调整,并在售票机后台备足零钱,加装票卷,减少停机概率。此外,车站在组织导购员帮班队伍的同时,安排1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售票厅开展引导、帮扶、爱心接力等服务。

  随着务工客流不断攀升,车站加强对农民工旅客的帮扶力度,针对务工群体携带品多,包裹易破损的现状,在售票厅董洁服务台、客服中心等关键场所免费提高胶带、针线等服务。在候车区,车站对手机加油站进行了整修,在客服中心设置了爱心小医院,配备急救医药箱,增设了免费电话,为手机丢失、欠费的旅客提供免费亲情电话服务。(胡洪林曹大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