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完成“一企一技术”复核 剔除不达标企业33家

2016-03-03 08:45:00 来源:德州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蔺辰泽)近日,市中小企业局对已认定的160家“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与94家创新企业进行复核,33家企业被剔除出“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与创新企业名单。

  复核按照研发平台建设水平、专利获得数量、生产技术领先程度、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标准进行,旨在集中优势资源扶持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德州市鑫华润科技有限公司溶聚丁苯胶与聚氨酯弹性鞋材技术研发中心等140家企业研发中心和德州华海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80家企业通过复核,德州中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因不达标遭到剔除。“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与创新企业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在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建立研发人才队伍、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建设自主研发平台与中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经济增速放缓,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增大的背景下,市中小企业局将通过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一企一策”管理提升活动、“政保贷”融资服务等措施,强化对“一企一技术”中小企业的扶持,帮助企业度过寒冬。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