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天平济南老总违规报销遭罚 此前有虚挂车商代理违规前科

2016-03-14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14日讯(记者 徐坤) 因报销不真实费用,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及其负责人日前被山东保监局处罚。

  山东保监局公布的2016年行政处罚事项显示,安盛天平济南中支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魏强因财务费用报销不真实,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山东保监局作出对安盛天平济南中支罚款10万元、对魏强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处罚。

  资料显示,安盛天平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立志于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领导品牌;2014年2月由安盛保险入股天平汽车保险而成,总部设立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区。

  记者了解到,如此规模的外资财险公司,却在山东不断出现违规遭罚的现象。

  2015年6月份,安盛天平济南中支和潍坊中支两家分支机构,因违规虚挂车商代理业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关于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或者保险评估机构,从事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或者变造退保等方式套取费用等违法活动的相关规定,遭到山东保监局警告并罚款,包括济南中支公司和高管在内共被罚27万元。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