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 山东入选电商顺差、寄出包裹全国Top10

2016-03-24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张卓冉)近日,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财年内(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世界最大零售平台。

  数据显示,2016财年,浙江省、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福建省、湖北省、山东省、天津市和湖南省成为电商顺差最大的TOP10地区,这些省市的电商销售额大于消费额。从包裹数量上看,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是2016财年寄出包裹最多的三个省份,山东省、河北省、安徽省也入围寄出包裹前十名,反映出这些地区在“草根网络创业”方面表现耀眼。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三万亿背后的农村电商交易额中,山东大寺村、集西头村以及荷叶村等三个乡村被纳入乡村电商交易额前十名。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3万亿之后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交额过6万亿,这意味着阿里不仅要做中国新经济的代表,更要对全球经济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