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退房一周年 恒大引领地产行业新常态

2016-03-25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一年前,恒大地产在国内首次大范围推出“无理由退房”。此项举措在行业内颇具颠覆性影响,一举刷新了大众对商品房买卖的固有认知,在促进企业业绩激增的同时,也引领了地产行业新常态,可谓一箭双雕。 

  然而经验告诉我们,任何一项颠覆行业的举措,在诞生之时总不免被两种不同的声音所围绕——是真实的让利于民,还是引人注目的“噱头”——都需要让时间去检验。值得庆幸的是,恒大并没有在质疑声中沉默,而如一个倔强的勇士那样奋勇前行。“无理由退房”实施一年后,恒大不仅收获了漂亮的成绩单,而且还顺势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新常态。 

  据悉,恒大执行“无理由退房”一年来,对各区域公司销售的助推作用十分明显,项目整体的来访、成交转化、老带新成交占比等各项指标都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根据恒大2015年单月的来访成交转化率数据,4月实施无理由退房后,恒大的来访成交转化率当月即提升4-5个百分点,并在9月、10月达到18%、19%的年度新高,持续高于同行。而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年以来,退房率仅为0.91%。 

  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给出的解释是,“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也是成功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恒大是全国少有的能够大规模生产,且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其所有装修单位均为国内行业龙头,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品牌产品。恒大通过制定苛刻的6000条工艺标准,保证工程质量过硬,通过与国内十余家品牌家居企业建立合作联盟,让业主可享受全面的品牌家居服务,并且在物业服务水平方面不断升级。 

  恒大的成功更体现在产品的高性价比上。其通过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尤其是采用“全球统一采购,全国统一配送”的模式,在买地、设计、销售、工程等开发链条上均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打造“环节精品”,有效控制了成本并让利于民,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又用高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市场。   

  恒大无理由退房对行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影响。随着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三包”几乎成为了各类商品售后的标配,但在房地产领域,包退服务却长期缺失,而商品房是商品的一种,消费者理应获得“包退”的承诺。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房地产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保障老百姓的购房权益,让老百姓享受完善的售后服务。”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22日中房协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时,就恒大无理由退房做出了阐释。 

  有地产资深人士表示,恒大首创无理由退房,是颠覆行业的一次变革,在重构购房者权益保障体系的同时,也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