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斥资8.5亿并购德国康朴公司园艺业务

2016-04-0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4月8日讯 2016年4月7日,金正大集团发布公告,以不超过1.16亿欧元(约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Compo AcquiCo S.à.r.l.(卢森堡康朴公司)旗下康朴公司园艺业务100%股份。Compo AcquiCo S.à.r.l.(卢森堡康朴公司)旗下包括COMPO GmbH(德国康朴公司)、 COMPO France SAS(法国康朴公司)、 COMPO Italia S.r.l.(意大利康朴公司)在内的24家从事家用园艺业务公司。据查询,该项目已是目前中国化肥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

  据了解,康朴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肥料企业,是欧洲最知名、最高端的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公司拥有成熟的全球营销网络,其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居欧洲第一,旗下的花形商标在欧洲更是家喻户晓,广为人知。

  据金正大有关人士透露,收购康朴公司是基于企业长期战略需求,早在2年前,金正大就着手开始与康朴公司接触、洽谈,2年期间,几经波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家最终顺利“联姻”。而两家“联姻”的顺利成功,标志着金正大和国际先进的行业技术、品牌与渠道接轨,对公司在产业链延伸、产品线丰富、服务升级、国际市场开发、国际品牌塑造,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为金正大实现“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愿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中国最大的复合肥企业,金正大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欧洲市场尚未有明显进展。而此次收购,可将金正大的技术、品牌、渠道与康朴公司的技术、品牌、渠道进行有效的嫁接与深度融合,极大提高金正大的国内外行业地位与影响力,显著拓宽公司业务范围,同时也为金正大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生产基地的布局与渠道建设,提高公司产品技术研发实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