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132家建筑企业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2016-04-13 09:3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4月13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赵锦程 韩志鸿)诚信的企业,必将得到社会和行业的认可和回馈。在烟台建筑企业也是这样。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市下发通知决定,给予2015年度诚信考核等级为A级且诚信考核分超过100分(不含100分)的132家企业,在2016年第一季度办理新项目开工手续时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优惠政策。

  所谓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是用于直接向农民工支付工资的应急处理款项,是建设单位的一项重要支出。目前烟台市建筑企业劳务工资保证金缴存的基准标准为工程合同总造价的1%。目前新建高层住宅大约为每平方米2800元-3000元的造价,10万平方米的项目,可以少缴280万元保证金,这将为建筑企业节约现金流。

  此次132家企业是首次尝到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另外,劳务工资保证金的缴存与企业信用挂钩,缴存比例实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且上一年度建筑市场信用考核A级前200名的施工单位,新开工工程可免予缴存保证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