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区重点项目落户山东烟台 近日开工

2016-04-23 10:5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4月22日电(记者滕军伟)由韩国知名药企韩美药品投资3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兴建的全球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近日在山东烟台中韩产业园开工,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两国共建产业园的重点开局项目。

  韩美药品项目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10年内建成一个集23类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生产基地,年销售规模预计达到100亿元。

  同时,由韩国MEKICS株式会社投资的烟台世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在中韩产业园注册成立,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作为“韩国医疗器械中国投资示范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

  烟台与韩国交流密切,已有3500多个韩资项目投资烟台,是山东省内韩国大企业最集中的城市。烟台中韩产业园位于烟台市区两翼,规划总面积398平方公里,依托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烟台保税港区、烟台东部海洋经济新区等园区进行建设,重点规划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新兴产业共生区和临港经济区。(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