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均薪酬4652元?市民吐槽买不了一平米厕所

2016-04-26 09: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

 

  一家网站发布的2015年山东17地市春季求职平均薪酬排行榜 

  济南市民称买房之后压力非常大。 

  济南市民称买房之后压力非常大。 

  市民吐槽一个月收入买不了一平米的房子。 

  市民吐槽一个月收入买不了一平米的房子。 

  齐鲁网4月25日讯(山东台 李媛 丁宏娟)  最近,山东本土的一家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发布了2015年山东17地市春季求职平均薪酬排行榜,东营、威海、临沂三个城市分别夺得榜单的前三甲。而做为省会城市济南,薪酬均值为4652元,仅仅排名第四。供着一线城市的房价,却只有三线城市的工资,这让很多人有点尴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齐鲁人才网工作人员说,“就是企业能提供的薪资,然后咱们统计的,而且有时候是包含五险一金在里面,所以这个薪资比理想的要高一些,这是所有内容包含在一起的。”

  平均薪资连个“铜牌”都没拿到,这让省城济南情何以堪?济南市民说,“绝对不公平,人家工资比咱高,咱这个消费,物价高,相比收入来说,不协调。”

  虽说“既来之,则安之”,不过,有笔账还是深深的刺痛了我们的神经。根据济南最新的房价每平方10334元来算,济南一个月4652元的平均薪资,只够买五分之一个厕所。

  济南市民说,“我也是去年才买房,就是交个首付,然后剩下的工资一块往里还吧,压力应该是挺大,生活上应该有计划才行,没计划可能就不够了。”

  济南市民说,“一个月的工资买不了一平方,医疗,包括购物,所有东西都在涨价,只有收入没涨,(工资)涨的趋势还是比不上物价长得快。”

  供着一线城市的房价,却只有三线城市的工资,真是好尴尬。不过,济南也有排名靠前的时候。比如,超越北京、杭州,成为全国最堵的城市。空气质量一直徘徊在后十名内,“四面荷花三面柳”的泉城济南已经快变成“四面雾霾三面堵”了。

  在收入方面,济南啥时候也能一马当先,冲到前头呢?济南市民说,“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合理的事情,消费高了薪资要带动高吧,如果薪资比消费明显低那相关部门要找原因,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况。”

  济南市民表示,“肯定是不公平,可是你又能怎样?国家不出台政策,单位财政不给拨款,要是企业,老板说经济不好,涨不动工资,这个问题无解。”

  虽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咱们济南还是有很多值得骄傲的事情,从政府机关到市民个人,大家都在共同努力。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准明年的排行榜上,济南就是第一名了。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