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健身消费可刷医保卡 威海泰安已启动

2016-05-14 10:01: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日,记者从有关体育产业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获悉,山东省鼓励各地试点医保卡刷卡健身制度,目前泰安市和威海市已启动试点进入实操阶段,山东将积极总结推广先行先试地区的经验。

  山东省工商联提出的政协提案《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提案中建议,发展体育产业应以创建体育服务品牌和引导消费为核心,扩大体育消费需求,制定适当的激励政策,鼓励体育消费行为。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46号文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一大亮点是,鼓励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人均结余资金充足的地方开展“医保卡健身”试点,医保卡可用于大众化、基础性健身消费。

  “目前,泰安市和威海市已启动了这项试点工作,由市政府发文,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介绍说。济南会试点“医保卡健身”吗?13日下午,济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济南尚未试点推行,需要先看看泰安、威海的试点情况,总结经验,积极学习。

  济南黑骏马健身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车俊儒建议尽快开展星级评定,引导俱乐部提高技术含量和服务质量,实现良性竞争。据介绍,省体育局计划研究制定行业服务标准,开展健身俱乐部星级评定工作,这意味着以后在济南挑选健身房可以像选宾馆、酒店一样“看星”了。 (杨璐)(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