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高速交通违法295.9万起 一公司平均每辆危化品运输车违法10.8起

2016-06-30 09: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8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5.9万起,同比增长57.6%,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77%。在严管态势下,仍有部分运输企业放松安全监管,存在大量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5起,造成24人死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两客一危一货”(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及重型货运车辆)运输企业违法率持续下降,“两客”车辆违法起数居前二十名的企业,违法车辆占比较去年年底前二十的企业下降53.8%,货运车辆违法占比下降28.6%,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占比下降31.4%。虽然整体形势明显好转,违法占比较去年大幅下降,但仍存在很多问题。“两客”车辆违法起数前二十名的企业,烟台4家,青岛、济南各3家,违法次数最多的客运企业违法达到了453起。其中,滨州交运集团所属的违法客运车辆平均每车违法次数达到3次。货运车辆违法前二十的企业,临沂10家,聊城5家,德州5家。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前二十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东营,有17家上榜。临沂蒙阴金源运输有限公司的692辆货运车,上半年在高速公路违法超过2200起;山东金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298辆危化品运输车,在我省高速公路的违法就超过了1000起;东营市金晨物流有限公司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平均每车在高速公路违法达到10.8起,违法率极高,存在严重的事故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