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跻身《财富》世界500强 创民营地产上榜纪录

2016-07-22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2日讯 作为国际上衡量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比照,《财富》世界500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恒大集团(HK.3333)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以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为主,而恒大是仅有的约十家上榜中国民营企业之一。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以恒大为代表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展现出充足的活力,已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此次上榜,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开资料显示,恒大于1996年从零开始创业,仅用三年时间便位列广州十强;自2006年起,恒大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展业务,三年即完成布局;到2016年,已完成了全国180个城市的拓展,实现了企业规模第一,年销售规模超3000亿,并跻身世界500强。 

  营业收入一直是世界500强排名的重要依据。数据显示,世界500强总营收年均增幅不足1%,今年更是下降11.5%,而恒大却实现了逆势上涨,增幅在30%左右。此外,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418亿元,同比增长62.8%,营收水平将大幅提升。 

  同时,恒大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分析认为其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将推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后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将不断提升。 

  在表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的同时,恒大也在奉行积极回报社会的理念。据悉,截至目前,恒大已累计捐款超30亿,并于去年12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有公益人士表示,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好的范例。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