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启“泉城双创”人才计划 顶尖人才最高可享5000万资金支持

2016-08-04 09:23: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山东商报实习生 杨紫慧 记者 郑心茹)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的意见》,“十三五”期间,引进培育500名以上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最高给予5000万元特别支持。 

  《意见》中提出,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以各类企业、园区、产业基地等为依托,面向海内外重点引进并择优支持300名(个)左右“高精尖缺”领军人才(团队)。对入选的团队,市财政给予100—1000万元资助,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市财政给予50—500万元资助,对全市产业发展能够产生重大影响、具有重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顶尖人才(团队),经认定,可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给予最高5000万元特别支持。  

  此外,本次人才计划升级中加大了人才激励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泉城功勋人才”的,每人给予200万元津贴;经自主培养申报成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和省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和5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