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开门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假期首日接待游客19.4万人次

2021-05-02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2日讯(记者 冯明月)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客运量达2.65亿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作为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假期首日接待游客19.4万人次,迎来开门红 

  首日纳客19.4万人次 

  趵突泉景点游客 

  “五一”假期首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客流如潮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截至1日下午5点,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9.4万人次,其中趵突泉景区4.56万人次,大明湖景区9.78万人次,五龙潭景区1.59万人次,环城景区3.45万人次。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昨天最火爆的景点依然是趵突泉。假期期间,趵突泉景区同时开放网上预约售票、自助售票机和窗口售票多种服务渠道。提早购买门票的游客能够快速进入景区,而抵达景区门口后临时购票的游客则需排队、操作。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趵突泉景区看到,游客或漫步绿荫下,或徘徊姹紫嫣红间,或徜徉汩汩泉水畔白雪楼、万竹园、沧园、李清照纪念堂、白雪楼……每处景点都是人流如潮。大家最喜欢的还是观赏趵突泉,泉池边围绕着各地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泉水合影留念。 

  在大明湖、五龙潭、环城等景区,同样聚集了不少游客。大明湖景区内,有的游客环湖绕行,有的泛舟湖上,有的登临楼台亭阁远眺明湖;五龙潭景区里,人们坐在名士阁下观赏游鱼,伫立东南门看五龙吐水,在秦琼祠内祈福;环城景区中,人们乘画舫环游古城,听黑虎啸月,观五莲映云 

  此外景区内人流量巨大,也拉动了旅游纪念品的销售。尤其是趵突泉景区和大明湖景区的文创店,销售红火书签、冰箱贴、香囊等济南元素文创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明湖秀加演、游船夜航回归 

  景区出招带你玩点“新花样”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于济南文旅集团获悉,为给游客带来更多体验,景区在五一期间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供游客选择。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民俗文化月”将升级打造成新的泉城文化市集,届时市民将有新的网红打卡地,也为游客拍照打卡提供好去处。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以泉为形、以泉为景、以泉为魂”,绚丽多彩的灯光和美景,“泉城夜宴·明湖秀”4月29日-5月8日连演10天,5月1日-5月4日加演两场!“明湖秀”用灯光和湖水将观众带入“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明湖如画美、泉水映人家”、“潮涌新时代、泉城筑梦想”四个篇章,带游客感受济南的泉韵和历史的博大精深! 

  不仅如此,大明湖北岸南丰戏楼将邀请球迷粉丝共同观看中超山东泰山队的比赛,并邀请专家进行线上直播,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看球的好去处。同时推出了特色下午茶、城市伴手礼及汉服换装体验等活动,不仅为游客提供赏景休憩的地方,也为游客和汉服爱好者提供交流场所。 

  4月25日起,许多游客已经期待已久的游船夜航正式回归!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夜航游船类型和航线更加多样丰富,有大明湖游船、护城河游船和豪华游舫多种选择,让游客多面欣赏泉城美丽夜景,以最具独特人文风情的泉水船游方式助力点亮泉城夜经济。  

  山东举措助推“五一”消费 

  多地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工作要求,确保在鲁老年人享受“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山东省执行老年人优待政策的政府投资建设国有景区名单实施范围,由年初的51家景区增加到62家,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就包含在其中。 

  据悉,为助推假日文旅消费,提供更加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再攀新高峰,山东多地推出数额不等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其中,济南市在今年五一假期发放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助推假日文旅消费。不仅如此,济南的部分景区还推出一批特价景区门票。千佛山、九顶塔、九如山、济南野生动物园、大石崮森林公园等景区实行门票最高8折优惠;举办惠民观影活动。新世纪、鲁信、百丽宫、幸福蓝海等各大合作院线,推出5折购票优惠推出全民阅读优惠活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济南分公司各门店、小海豚等签约书店,线上购书6折优惠。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4月30日起,潍坊、日照、淄博等地相继发放80万、50万不等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并且淄博推出以“乐享五一 齐游淄博”为主题的专题文旅活动,推出34条旅游惠民措施。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