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县增13个

2016-08-25 09: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刘 兵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省金融办了解到,截至7月末,我省共有172家农民合作社取得信用互助业务试点资格,试点家数比年初增加94家;参与社员(包括法人社员)1.4万多人。目前,已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县(市、区)有86个,比6月末增加13个。其中。泰安、聊城、滨州三市试点县(市、区)已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7月份,全省试点农民合作社共发生信用互助业务104笔,互助金额417.8万元。截至7月末,全省有65家试点合作社开展了信用互助业务,累计发生互助业务1085笔,互助金额3726.6万元,分别比年初增长529笔,1978.2万元;平均每笔3.4万元;互助金业务665笔,余额2390万元。

  日前,全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经验交流会上提出,我省各地要根据自身实际,合理规划试点合作社数量,积极稳妥地扩大试点覆盖面。对农业产业比重较大、农民合作社数量较多,但尚未开展试点的县,要深入了解原因,帮助克服困难,指导制订时间表,尽早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