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降成本:山东精准落实减税红利促企业创新

2016-08-29 09:2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精准落实减税红利 创业创新增添动能

  齐鲁网8月28日讯(山东台 庞峰 毕美娟)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降成本”的任务,山东精准落实各项减税红利,用足用活政策利好,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产品供给结构优化。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加计扣除是一项重要税收优惠政策。通俗点说,就是企业在研发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税前实际列支部分,可以再加成一定比例用作扣除,以减少企业税负。

  济南市高新区国税局综合业务处处长马士亮告诉记者,咱举例来说,我发生了一万块钱的研发费用,我不但1万块钱可以扣除,我再允许你加计50%扣除,也就是说,可以扣除1万5000块钱,国家运用这个政策来支持企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的投入。

  今年1月1日起,加计扣除政策开始执行“新规”,新规新变化,送来新利好。

  济南市高新区国税局综合业务处处长马士亮介绍,原来仅是本公司科研团队的人员的费用是允许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的,新政策之后呢,外聘人员的费用也允许享受加计扣除,有助于企业借用社会的智力资源来完成自己的研发项目,形成自己的新产品、新工艺。

  同时,新规还允许企业追溯过去3年应扣未扣的研发费用予以加计扣除,这力度相当于为企业直接减税。济南一家刚上市不久的高新技术企业--神思电子就感受到了新规为企业带来的发展动能。

  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介绍,比如说2015年加计扣除的总额是在600多万元,估计2016年这一块还会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经营压力就会有很大幅度的减小,那我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我们的科技创新里边去,比方说我们的人脸识别的核心技术和终端。

  哪里有创业创新,哪里就有财政税收政策的优惠扶持。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的税收优惠就有15亿多元。全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下来,可为企业减轻成本负担5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