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尽烟台旅游价格明显回落 热门线路降价过半

2016-08-30 08:4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记者 李少鹏)眼下暑假还剩最后一周,烟台旅游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应声回落。随着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在淡季中陆续下调,烟台多个热门旅游线路产品也普遍降价10%-20%。有旅行社更趁暑假末、国庆前的淡季推出特价促销产品,价格最低仅为平常日的一半左右,时间充足的市民不妨趁优惠错峰出行。 

  热门旅游线路价格优惠最多过半 

  随着8月暑期出行“井喷”高峰进入尾声,旅游市场受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影响,机票、酒店、地接等价格开始有所下调,烟台旅游市场价格也普遍降价10%-20%。尤其北京、华东、西安、陕西等热门旅游线路优惠幅度更为明显,例如北京、华东方向价格从暑期的2000元以上,已经降至目前的1300元-1400元。 

  “暑期末机票、住宿价格已经陆续回落,而一个月后又是国庆黄金周,在中间的市场淡季更有一些极为优惠的特价促销产品。”烟台万达国旅组团部经理崔媛媛说。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由于9月份学生族、上班族并没有假期,同时气候宜人、景区环境也更为舒适,这些优惠幅度较大的特价促销产品多为针对老年群体。例如西北方向的西安、陕西特价老年团产品仅需1000多元,而暑期一度涨至3000元以上,即使平常日也在2800元左右,降价幅度超过一半;西南方向的桂林游特价产品则在2000元出头,平常则需要3000元左右。 

  相对于国内游价格的普遍回落,9月份出境游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崔媛媛表示,境外游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一年中的价格波动并不大。而且像东南亚国家由于8月初较为炎热,很多地方都会打出特价吸引游客,现在气温的回落后的价格更不会明显回落。 

  国庆前巧选中转地错峰出行更优惠 

  机票价格一向是旅游出行中花费大头,业内人士表示,在9月份新生入学报到后,以及国庆黄金周前的出行淡季,各航空公司时常会推出不少特价机票。计划错峰出行的市民,不妨提前关注机票信息,同时巧选中转地提前预订,能节省不少出行花费,更能游览更多景点。 

  例如在9月5日开学后,烟台赴北京的机票最低仅为4-5折,价格仅为300多元;飞往上海的机票最低仅为3折左右,200多元的价格更比高铁票价还要便宜不少。而且由于烟台直飞各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较高,时间充沛的市民在前往旅游目的地时,可以巧妙选择前往其它城市或旅游景点中转。 

  例如在市民若计划前往云南游览,9月淡季里直飞昆明的票价在优惠折扣后还要1000元左右。此时,市民不妨先飞往西安,打折票价为400多元;西安游览1-2天后,再从西安飞往昆明,票价仅为300多元。综合算下来,不仅机票花费相当甚至更低,还能游览西安的著名景点。 

  此外,前往厦门的市民可以在上海中转,飞往内蒙古草原、青海湖等西部城市,不放在北京中转。这样不仅可以省去一笔机票钱,还可以让出游行程更加丰富,花最少的钱游览更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