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原董事长李敏实被“双开” 涉不正当性关系等问题

2016-09-19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9月19日讯  山东省纪委官网近日通报称,经莱芜市委批准,莱芜市纪委对莱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敏实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敏实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党的十八大后仍连年接受他人为其组织的祝寿活动并收受贺礼,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投资入股关联企业并领取分红,违规自定薪酬,私设“小金库”为高管人员发放绩效薪酬;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未如实说明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克扣信贷人员奖励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收受特定关系人所送巨额干股并为其输送巨额利益,组织他人虚开发票,涉嫌犯罪。

  山东省纪委的通报表示,李敏实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莱芜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莱芜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莱芜市监察局报莱芜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