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元隧道今晚全封闭施工 明起北洞临时双向通行

2016-11-17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鲁珊珊)今晚9点开始,济南开元隧道将封闭进行交通设施配置施工,明天6点开始为期三天的北洞双向通行试运行,下周一6点开始正式实施。

  今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召开通报会,宣布由于防火层脱落开元隧道南洞封闭施工,断绝西向东方向交通。这对原本就车流量大的旅游路产生重大影响。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临时决定对开元隧道交通组织方案进行调整,北洞有原来的东向西通行改为东西双向通行。

  17日下午15:20分,济南交警开会通报,今晚9点开始封闭进行交通设施配置施工,明天6点开始为期三天的北洞双向通行试运行,下周一6点开始正式实施。

  改了什么?

  隧道中

  在隧道北洞自二环东路口西出口20米处至环山路口东进口,设置中心隔离护栏,两侧各保留5米空间供单向单排通行。

  旅游路二环东路口

  一是去除西进口中央部分绿化带,由西向东车辆在出隧道东60米处保证2排车道,进入路口变为5排车道(由北向南依次为:左转车道+直行车道+直行车道+直行车道+右转车道),西出口由东向西约30米保证2排车道,供车辆向西渐变为1排车道;

  二是保留东出口的潮汐车道,东进口自路口至浆水泉桥东头由北向南依次调整为:右转加直行+直行+左转。

  环山路口

  一是西头出隧道后至环山路口,实行由东向西为2排车道,由西向东为1排车道,对向车道之间设置中心隔离护栏;引导由东向西车辆在出隧道东60米处保证2排车道,进入路口变为5排车道;

  二是自千佛山东路口开始至环山路口,南侧由西向东变为2排左转车道和2排直行车道,采取隔离方式引导2排直行车道通过路口渐变为1排车道进入由西向东车道;

  三是鉴于该路口为畸形,由北向东行驶流线不顺,其北进口拟实施禁左措施。

    提醒

  交警在旅游路沿线及外围的,经十路、二环东路、舜耕路、千佛山南路等路,设置了引导标志和安全提示标志。

  不仅如此,济南交警还对信号配时进行了优化:一是采用“集装箱”原理,对进出隧道内的车辆进行精准控制,与隧道两端路口实施信号联动控制,保证隧道内的车辆在一个绿灯信号能驶出隧道;二是根据开元隧道外围道路流量变化,对相关路口信号配时进行动态优化。

  济南交警还会增派警力和协勤力量加班加点分流疏导。

  注意什么?

  一是尽量选择绕行路线

  隧道两端骤变为双向两车道,势必导致隧道通行能力显著下降,与隧道两侧路段通行能力极不匹配,开元隧道必将成为旅游路通行瓶颈,加剧旅游路及周边交通拥堵极易,隧道两端及相邻路口路段极易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建议驾驶人改变出行习惯,摒弃走捷径心理,尽可能选择二环南或其它路线通行,或者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

  二是保证隧道内行车安全

  隧道内为封闭空间,通风照明条件较差,变为双向单排通行后,请驾驶人一定要减速慢行,一旦发生车辆抛锚或交通事故,车辆难以分流,救援车辆难以到达,将导致严重交通拥堵。

  三是文明驾驶,切务随意变道、插道

  隧道两端由多车道变为单排车道时,极易出现车辆扎堆现象,请驾驶人切务随意变道、插道,相互抢行,否则只会导致相互停滞,行驶缓慢,加剧拥堵。

  四是服从民警指挥,听从协勤引导

  早晚高峰期,出行较集中,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听从协勤引导,做到有序通行。特别是绿灯放行,遇路口前方拥堵时,请自觉等候,为交通缓冲创造条件。

  五是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出行

  交通运行期间,开元隧道及周边将可能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为保证出行时间,请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其它绿色环保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