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12月举行

2016-11-18 09:16: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17日上午,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下称“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发布会在大众传媒大厦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2月中下旬在济南举行,活动为期三天,将全面展示“山东金改”三年多来的成果经验和国内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探索。

      本届金博会的主题是“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以“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进金融创新”为主旨,以“山东特色、国内标杆、国际水平”为展会水准,力图展示和打造山东金融新路径、国内金融新风向、国内金融新亮点。

  近年来,山东金改取得卓越成绩,重点金融区建设效果明显。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产业金融特色突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实现突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已达第46位。

  首届山东金博会暨高峰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办和济南市政府指导,由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金融办主办,将是对山东金改成果的大检阅、大展示、大总结,首次全景展示山东金改亮点,特别是展示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和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进展的发展成就。

  发布会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金博会的诸多亮点。第一,这是山东历史上首次举行的省级大型金融博览会,该博览会充分借鉴了北京、深圳等金博会的举办经验,旨在打造国内知名金融展会和国际特色金融展会。第二,本届盛会将邀请山东各市金融机构和百余家农商行、城商行集中展示,这是全省农商行和城商行阵营的首次集体亮相。第三,首届金博会特别突出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链接,设立了“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顶尖金融智库专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他们将围绕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行多层次对话。第四,为推动普惠金融建设,本届盛会特别设立了市民互动专区,面向所有市民开放,体现了惠民利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