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2016-11-18 09:59: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戚晨)15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首届山东省新品牌旅游商品评选暨第十四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作为最早举办省级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省份,已连续13年举办该类赛事。大赛的各类参赛作品引领山东乃至全国旅游商品开发设计的潮流,对山东省旅游商品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树娥表示,旅游商品涉及旅游装备、旅游用品、旅游纪念品三大品类,是承载文化,推动创新,带动多产业融合发展的载体。2015年,游客在山东旅游购物消费达到1631.32亿元,占全年旅游消费总额的23.1%,是2006年的7倍还多,位居旅游六要素首位。

  旅游购物作为游客消费中占比最大的要素,其发展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举足轻重。为此,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策动这次关乎旅游商品的原创活动,旨在大力推进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提高全省旅游购物环境发展水平。

  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并于近期接受报名,11月底完成布展,12月1日至4日进行评审、颁奖并对外展览。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