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民营银行浮出水面 总部位于威海

2016-11-29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蓝海银行筹备组发布广告,公开招聘招揽人才。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鲁网记者获悉,威海蓝海银行筹备组开始发布广告,公开招聘招揽人才,这也意味着山东首家民营银行开始筹备。

  威海蓝海银行筹备组此次开招聘的岗位包括区域事业部总监、营业部总经理、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公司银行部总经理、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审计稽核部总经理、授信审批部总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信息科技部相关岗位等11大项,覆盖面较广。

  蓝海银行由威高集团、赤山集团联合另外6家山东半岛民营企业共同发起,经银监会、省政府论证,现已通过会商,即将获准筹建。批筹后成为山东省第一家民营银行。其立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蓝海银行将携手山东半岛中小微企业,深耕转型升级、创新创业“蓝海”。

  据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11月,山东兴民钢圈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改名为兴民智通.002355.SZ)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等正在发起设立一家名为“山东蓝海银行”的民营银行。据公告,这家名为“山东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民营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主要发起人是注册于威海市的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和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拟出资6亿元,占股30%,赤山集团拟出资4.5亿元,占股22.5%,兴民钢圈拟出资1.9亿元,占股百分之9.5%。

  公告中披露的三家参股公司,威高集团和赤山集团都在威海,兴民智通在烟台龙口。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