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空气领跑内陆仍被霾住 1932家企业停工

2017-01-05 14: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持续多日的雾霾今天仍霸占了大半个山东。目前,青烟威日4市空气质量已转好,但内陆地区仍被雾霾笼罩,淄博和济南2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截至1月4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296人次,检查企业16222家次,停产工业企业达1932家。

   

  山东济南等地的雾霾仍在持续,市区能见度有所好转。

  截至4日9:00,山东半岛青烟威三市雾霾已经散去,空气质量达到优;日照空气质量为良。但其他地区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淄博、济南严重污染,AQI指数分别达到466和315;滨州、东营、聊城、泰安、莱芜、潍坊、济宁7市重度污染,菏泽、枣庄、临沂中度污染,德州轻度污染。

  不过,今天能见度情况较昨天好了许多。目前,鲁中、鲁西北和鲁南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并伴有重度霾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的大雾和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5日06时10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自2016年12月29日起,截至2017年1月4日17时,我省共有16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济南、德州、聊城3市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应急响应;淄博、济宁、泰安、莱芜、临沂、滨州、菏泽7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枣庄、东营、潍坊、日照4市发布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青岛、烟台2市发布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我省在12月29日派出2个组协同环保部督查组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12月30日先后派出5个省级督查组,对各有关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已累计检查重点企业单位150余家次。

  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4日17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296人次,检查企业16222家次,巡查工地10016家次。停产工业企业1932家,停工工地2953个,限产工业企业2152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