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家基金会被认定为首批省管慈善组织

2017-01-24 18: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近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行省管慈善组织法人登记证书首发仪式,我省10家省管基金会被认定为具有慈善组织属性,其中4家基金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

  我省首批被认定为省管慈善组织的基金会包括,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和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其中,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4家省管基金会获得了公开募捐的资格。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2016年9月正式施行,其中对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服务、信息公开以及监督管理等作出一系列明确具体的规定,要求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由民政部门换发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慈善组织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按照税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