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麒麟发招股说明书 3亿募集资将用于还贷款

2017-02-2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罗燕)山东一家主要生产汽车刹车片与汽车刹车盘的企业即将上市。近日,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山东金麒麟)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5,250万股。

  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国外市场

  山东金麒麟位于山东省乐陵市。公告信息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摩擦材料及制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的产 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动部件,主要产品为汽车刹车片(也称制动片或制动衬片) 和汽车刹车盘(也称制动盘)。

  目前公司拥有146个制动摩擦材料配方,可生产5,100 多种各类汽车刹车片产品 3,400 多种各类汽车刹车盘产品,上述产品适用于全球主流乘用车车型和商用车车型。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国外市场,并以国外 AM 市场的销售业务为 主。公司同时注重国内 OEM 市场。报告期内,公司为部分汽车生产商提供原装配套产品。公司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父子女三人尚未签一致行动协议

  发行人控股股东为山东金麒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57.80%的股份;山东金麒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系孙鹏。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为15,687 万元。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孙忠义,直接持有公司 11.85%的股份,通过山东金麒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 29.19%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 41.04%的股份。公开信息显示,实际控制人孙忠义和其子孙鹏、其女孙静未签有一致行动协议。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三大项目: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件高性能汽车制动盘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另外还将偿还30,000万元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