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全生产“大快严”将持续到明年底

2017-03-01 10:00: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今年,山东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时间安排到2018年底。”在2月27日-28日举行的全省安监局长会议上,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表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将围绕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这个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付伟表示,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去年,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按可比口径,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8.2%和3.7%;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付伟要求,今年各地要继续保持“大快严”集中行动办公室人员力量的稳定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同时,开展好安全生产巡查,力争用两年时间对全省17市全部巡查一遍。督促各市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

  山东还将实施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督导制度,对连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且造成较大影响的县纳入重点关注县,在省安监局网站进行公告,并采取专题约谈、检查督导等形式,督促重点关注县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问题。

  另外,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将成为常态。据介绍,山东正在制定2017年度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将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一项一项地进行细化,量化考核权重。

  在推进重点行业领域转型升级和专项治理方面,付伟表示,将加大采空区和尾矿库头顶库治理力度,今年要力争完成70%生产矿山采空区治理任务和80%尾矿库头顶库治理任务;继续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上半年,要全部完成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评级评价工作,推进企业搬迁、转产和关闭工作,特别是加快重点敏感区域内化工企业进区入园进度;并持续开展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抓住粉尘、毒物重点危害因素控制这个牛鼻子,突出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对象。(经济导报记者 曹凤芹)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