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原创】“金立手机”破产2年后还在卖专利还债!拍卖现场冷清,仅一人参与,成交价171.97万元

2020-11-17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徐文轩)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阿里拍卖网发现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立通信”)拍卖名下的国内专利共计3279件,涉外专利77件。 

  

  阿里拍卖网显示,本次拍卖总计3356件专利起拍价为171.97万元,保证金17万元,单次增价幅度为1万元及其整数倍数,拍卖期限为11月16日10点至11月17日10点。在24小时的拍卖时间内,仅有一人在16日下午5时左右参与竞买。 

  这并不是金立通信第一次打包拍卖专利,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阿里拍卖网了解到,早在2019年7月,金立通信打包拍卖了其211件手机外观专利,起拍价为2.11万元。 

  事实上,金立通信破产后被拍卖的资产还有很多,据阿里拍卖网显示,其标的物主要是车辆。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金立通信涉及数百宗民商事诉讼、仲裁和执行案件,金立通信名下部分资产已设定抵押和质押,全部资产均已被多轮保全查封。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通信于2019年9月曾拍卖名下一辆奔驰轿车,起拍价约为150万元的,最后成交价为210万元,高于此次拍卖的3000多件专利成交价。 

  金立通信成立于2002年,2003年推出金立手机,在功能机时代是当之无愧的线下渠道之王,出货量一度居于国产手机顶端。在其高峰时期金立通信曾一年赞助将近6个综艺节目,其中最为人们熟知的就是金立在2017年的时候冠名赞助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了。 

 

  不过智能手机时代到来以后,金立并未跟上紧趟浪潮。2018年12月,在巨额营销费用打水漂后,金立带着高达173亿元的欠债被迫宣告破产。但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金立手机品牌目前在电商平台仍有智能手机在售卖。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