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通税收顾问线上服务

2020-12-01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1日讯 1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开通了税收顾问线上服务功能,企业通过相应功能模块在线提报涉税需求后,由相应的税收顾问团队提供精准服务。 

  据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刚昌介绍,目前线上功能的服务对象以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动能转换企业等重点领域大企业为主,由市、县两级税务机关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推行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本级服务对象名单,分别导入电子税务局。该功能可以提供纳税服务、税费政策、风险防范、涉税法律、平台操作五大类服务,名单上列名企业通过该模块向相应层级的税务部门提报涉税需求系统需求分送至相应接收部门进行需求确认及限期答复 

  据了解,山东省税务局自今年4月份起开始探索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统筹系统内各业务领域专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专家问诊”和靶向施策,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省192个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共计服务企业9815户,帮助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约50.8亿元。(通讯员 郭勇 苏苗 左琳)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