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一体机工厂在济南章丘启用 !深兰科技助力加速“东强”战略

2020-12-09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9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曲晓明 丁玉宝)12月9日上午,深兰国开基因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及章丘核酸检测一体机工厂在章丘区龙山人工智能谷正式启用,深兰AI健康监测智能魔镜及AI病毒核酸PCR检测一体机两款产品批量采购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记者获悉,该项目将借助章丘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契机,助力章丘发展人工智能、融入“东强”战略迈出新步伐。 

 

 

  记者了解到,深兰的智能魔镜产品运用深兰科技自主研发的AI复杂建模算法,基于人脸的成像和皮下光学信息,实现了对个体的面容年龄、性别、BMI指数、血压、血糖、血脂等生理指标的预测模型构建。用户无需任何身体触碰,仅需根据语音提示完成面容扫描,简单照一下“魔镜”,就可获得自身的一系列身体指标数据信息。 

  深兰AI病毒核酸PCR检测一体机是基于AI引擎的全自动无人快速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具有高检测量、便携式、快速化等特点。值得注意的是,深兰AI病毒核酸PCR检测一体机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从600余个产业场景应用赛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本次核酸检测一体机工厂的落地和订单签约也向外界展示了章丘在核酸检测领域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此外,深兰还与桐树生物、杭州系统肿瘤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多方将在更多生物安全领域展开合作,为章丘乃至济南人工智能、生物安全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国内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始终秉持“人工智能、服务民生”的发展理念,坚持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科研团队强劲,技术实力雄厚,市场前景广阔。自2018年以来,深兰审时度势,拓展市场,布局山东,深耕章丘,与国开公司成立深兰国开基因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组建人工智能科创中心,致力于打造覆盖山东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行业应用前沿平台,取得了瞩目成效。 

 

  “将AI生物技术运用到医疗事业,是科学领域的重要举措和突破,也是未来科技持续探索的方向,未来一定会在疾病防控、卫生安全领域创造更多的可能。”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表示,深兰科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气、发挥优势、深度耕耘,为章丘乃至山东的人工智能建设竭尽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模式重塑转型升级、AI泉城新高地建设竭尽全力。 

  据悉,深兰国开基因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及章丘核酸检测一体机工厂启用,是章丘聚焦科技创新、融入“东强”战略的重要成果。今年以来,章丘围绕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目标定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融入“东强”战略,用好“一河一区一廊”等机遇,坚定不移扛好实体经济大旗,打造省会东部科创高地、智造重镇、文旅名城、生态新城、康养福地。加快齐鲁科创大走廊、齐鲁智造大走廊、齐鲁古道—文旅走廊和沿黄生态走廊“四廊”共建,推动科创、智造、文化、生态、康养“五大要素”叠加催化。以明水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整合打造济东智造新城、刁镇化工产业园两大龙头,加速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八大园区建设。围绕“133”产业体系编制产业地图、招商地图,出台专门政策,储备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群,在扛起实体经济大旗的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