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入选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示范企业

2020-12-20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0日讯(记者 徐文轩)19日,2020年度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示范企业和优秀产品。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斩获品牌建设示范企业称号,旗下产品“阿胶”和“复方阿胶浆”均获评优秀产品,大获丰收。

  记者了解到,“品质鲁药”品牌建设发布活动由山东省医药协会主办,旨在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和督促协会会员单位依法依规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活动。发布会公示了2020年度山东省医药行业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东阿阿胶不负众望被评为AAA级。

  公开资料显示,东阿阿胶是全国最大的阿胶及系列产品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中华老字号。该企业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作“生命线”,先后荣获国家质量奖3次,全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2次并摘得全球卓越绩效最高奖的桂冠。

  筑牢产品质量“生命线”的同时,东阿阿胶向科技要品质,以科技谋发展,凭借科技创新走出一条以质取胜、以质求强的内涵式发展之路。据了解,东阿阿胶在业界最早建立了DNA鉴定标准,实现了一头驴从圈养到成品、直至流通的全过程可回溯,建立了完善的在线质控系统,成功实现焯皮终点、熬胶终点等关键工艺点的智能化控制。

  更可喜的是,不久前,东阿阿胶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奶牛研究中心等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影响因子12),成功破译了中国特色德州驴基因组,获得国际首个组装到染色体水平的家驴基因组参考图谱,该研究成果对解码东阿阿胶特殊药效的分子成因、功效研究与新产品开发均具深远意义。

  据悉,东阿阿胶利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构建了产、学、研平台,整合国内一流科技研发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该企业参与了自85版《中国药典》以来的历次阿胶标准制定,氨基酸含量测定方法纳入2010版《中国药典》,DNA标记技术鉴别驴皮方法被收载入《山东省中药材》标准,驴皮源鉴别方法纳入2015版《中国药典》,驴皮源含量测定方法纳入2020版《中国药典》。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