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基金论坛、山东FOF研究会联合山东省税务举办基金税收实务公开课

2020-12-26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20201225日,基金税收实务公开课暨FOF母基金落地沟通会在山东新金融产业园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泰山基金论坛、山东FOF研究会以及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主办,济南泉城科技金融小镇和济南基金业协会协办。原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方凤勇,山东省人民政府安检办主任马世平,原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雷再华,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济南市市中区金融局局长张继忠,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焦琴,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李敬,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EDP中心主任丁述军,泰山基金论坛理事长、山东FOF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安泰,以及济南建华、同科晟华、山科智慧、中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四十余家基金、券商机构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的重点是基金税收权威解读及新模式下打造基金生态!新模式的核心是——泰山基金论坛进行专业化、差异化服务;客观提出资金的属性以及基金机构的核心痛点;用市场化的FOF母基金服务当地资金、服务优质基金;从外流资金、外流人才及引入基金痛点方面着眼展开工作。

  此次会议由泰山基金论坛理事长胡安泰主持,市中区金融局局长张继忠代表产业园及主办方致欢迎词。张局长在致词中提到:山东新金融产业园作为济南产业金融中心重要功能区,突出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业态,推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近年来,建立完善新金融、类金融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大力引进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新金融、类金融机构,创新建立“公司+基金+项目的招商引资模式。截至目前,产业园注册企业达到1000余家,包括股权投资机构15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800亿元。张局长表示:通过此次沟通会,将进一步提高园区入驻私募投资机构相关基金税收实务操作、合规运作水平,持续优化园区私募基金生态系统,形成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胡安泰理事长接着对泰山基金论坛的发展历程作了介绍:泰山基金论坛作为民政部门备案的专业组织,承接着市场培育、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也有基金研究、基金业务咨询、基金评价、成果出版、科技成果转化等专业服务。泰山基金论坛联合发起方山东FOF研究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山东省四届行业年会,专业影响力持续提升。接下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着力打造基金生态圈,落地FOF母基金,服务优质基金及当地财富。

  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焦琴女士为大家带来了基金税收的实务课程。焦老师从基金涉税的各主体、各环节进行了层次分明、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同时还宣导了税收的各种优惠政策并就违法风险作了提示。此次山东省税务局对基金税收的权威解读,基金生态圈各类机构受益匪浅,迎来阵阵掌声。后期,泰山基金论坛将联合山东省税务局持续开展实务课程,为打造健康的基金生态圈贡献力量。

  接下来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李敬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相关应用以及大数据研究会落地的相关项目。简述了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与大数据研究会在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服务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案例。李秘书长也表示会从大数据领域为胡理事长提出的基金生态建设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基金生态圈。济南建华投资投资总监李承润跟大家分享了建华投资对项目的选择标准及决策机制,并表示:济南建华投资作为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在山东的团队,有能力也有义务为当地基金生态建设做出自己的专业贡献。中泰证券李龙升围绕券商在基金业务的各方面为大家作了案例分享,结合自身对股权投资的看法表明接下来通过实际业务助力基金生态建设。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EDP中心主任丁述军结合金融学院的相关优势,在介绍了取得的瞩目成绩后表示:认可泰山基金论坛建设基金生态圈,落地FOF母基金的科学模式,并在人才培训、项目承接等方面持续展开深度的合作,共同打造良性基金生态。

  最后,胡安泰理事长总结到:此次沟通会是一次知识普及的服务,感谢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参与,泰山基金论坛和山东FOF研究会将联合相关机构持续举办市场培育、知识普及等公开课,跟各参与机构在岗前培训、金融实战培训、基金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并以落地两只FOF母基金为目标和支点,留住资金、留住人才,引入资金、引入人才,实现人才和资金内部循环的良性基金业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