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吗”侵权“饿了么”被罚1万!公司负责人名下有100家公司,名称包含“花旗”“渣打”“阿里云”

2021-01-05 1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5日讯(记者 于雅雯)近日,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商标侵权起诉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被告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立即变更其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与“饿了么”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并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理费用10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发现,截至20191012日,被告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单立军担任100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部分公司企业名称中包含诸如“花旗”“渣打”“阿里云”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标识。针对上述情况,单立军未作出合理解释,并当庭表示上述公司均未实际经营,且其并未实际出资。

  企查查显示,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单立军,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销售初级食用农产品、工艺品、日用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餐饮管理(不含餐饮服务)等。据悉,该公司于20209月更名为饿不饿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后于同年11月更名为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