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山东黄金香港收购澳金矿要约期延长,目前已持82.56%股份

2021-01-13 1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3日讯记者 吴奕萱12日晚间,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600547.SH)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要约交易,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黄金香港”)与 Cardinal Resources Limited(译名卡帝诺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的收购项目要约交易,将延长至2021年1月19日。据悉,目前山东黄金香港已持有目标公司82.56%股份 

  

  

  (图片来源于上交所)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场收购已历时8个月、涉及4家国际公司,并从最初山东黄金香港拟定收购价0.60澳元/股,交易总投资额约3.21亿澳元,到去年12月24日,山东黄金香港“官宣”成功收购目标公司时,收购要约价已涨至1.075澳元/股,按当天股票价值来算,这次交易总投资最高价格将约为5.81亿澳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去年7月,目标公司第一大股东俄罗斯黄金巨头诺德黄金(nordgold)也曾表示出收购意向,随后,山东黄金香港与诺德黄金展开数轮激烈竞价,在2020年6月12月期间,将收购卡蒂诺的报价提高到每股0.70澳元、再到1澳元,最终山东黄金香港以每股1.075澳元成交,目前持有卡蒂诺82.56%股份的相关权益。 

  此外,在收购期间,山东黄金香港还经历了加纳矿业公司突然加入、俄罗斯与阿联酋合资公司东山投资发出要约等回合的竞争。 

  在终收购成功后,今年1月12,山东黄金香港针对该项目发布第十四次进展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对目标公司的场外要约收购,公司决定将本次收购的要约期限截止日延长至 2021 年 1 月 19 日。 

  资料显示作为让山东黄金三次抬价,加价2.6亿澳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收购澳洲矿产公司,卡蒂诺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黄金勘探开发公司。据了解,卡蒂诺的核心资产是位于加纳的3个黄金项目,分别是位于加纳东北部Bole-Nangodi成矿带的Namdini开发项目和Bolgatanga勘探项目,以及位于加纳西南部Sefwi成矿带的Subranum勘探项目。 

  其中,Namdini金矿项目成为关注的焦点。卡蒂诺曾预测,该项目的金矿石储量达145吨,第一年产出约为12吨。由于金矿勘探成本高、风险大,大型黄金生产商们更倾向于收购初级采矿和勘探公司来实现产能。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