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关大集!山东潍坊两政府部门发布紧急通知

2021-01-13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3日讯记者 吴奕萱13山东省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潍坊市住建局)发布公告称为避免寒潮极端天气诱发事故,潍坊市在建工程项目原则上于今日起全部停止施工。同期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大家洼街道办事处也发布公告称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1月13日(腊月初一)起,将暂停大家洼街道辖区所有集市。 

  

  

  潍坊市住建局公告要求停止施工前,建设单位需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中止施工手续,提交《中止施工安全监督报告书》及安全保障措施资料,如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及应急抢险任务或其他确实需要继续施工的项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提交《施工申请书》,由建设单位报项目所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经核实批复后方可施工。 

  另在停工期间,施工单位要做好安全检查,不仅派专人负责工地安全,更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企业技术人员培训。此外,潍坊市住建局还提出,施工单位要将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必须落实到位。 

  据悉,在停工期间,潍坊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对停工项目、申请继续施工项目加强抽查检查,重点查看隐患排查、值班值宿、安全生产等情况,严厉查处停工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措施不完善、未经审核擅自开工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稳定。 

  除了要应对寒潮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今年潍坊市还面临着防疫工作“考验”1月12日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大家洼街道办事处公告称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1月13日(腊月初一)起,将暂停大家洼街道辖区所有集市,开放时间另通知。 

    

责任编辑:于雅雯